福州新闻网

长田溪花田柳叶马鞭草盛放

相约鼓岭“普罗旺斯” 邂逅浪漫紫色花海

2018-06-07 23:29: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君琳

相约鼓岭“普罗旺斯” 邂逅浪漫紫色花海

  长田溪花田内柳叶马鞭草盛放,形成紫色花海。

  福州日报记者 刘君琳 文/摄

  法国的普罗旺斯以成片的薰衣草花海闻名遐迩。本月,鼓岭旅游度假区长田溪花田内柳叶马鞭草盛放,形成浪漫紫色花海,营造出了福州版的“普罗旺斯”。

  紫色花田 扮靓环形游线

  长田溪花田位于鼓岭五号游步道(长田溪游步道)。这条游步道是鼓岭唯一的亲水游步道,串联起长田溪沿线景观,与鼓岭老街相连,形成一条极具人文及自然特色的环形景观游线。

  7日上午,记者从鼓岭映月湖下方下歪入口,踩着青石铺成的阶梯,沿山路而下,路边就是占地约15亩的长田溪花田。紫红色的柳叶马鞭草依山势形成“梯田”的样式。花丛中蝴蝶飞舞,空气中弥漫着清新淡雅的气息,引来游客驻足,合影留念。

  记者看到,为了游客安全,花田与步道间以绳索隔开,但在步道开端、中途和末端,各建有一个观景平台,平台深入花田中,游客可在上面近距离观赏花田美景。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