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岭度假区3天拆9处违建杂搭 面积约1000平方米

2018-05-16 07:04:4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龚莹
  

鼓岭度假区3天拆9处违建杂搭 面积约1000平方米

执法人员拆除违法的鸡鸭棚杂搭。

  福州新闻网5月1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龚莹 文/摄 通讯员 李维俊)连日来,鼓岭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联合晋安区政府,组织晋安区城市管理局、宦溪镇政府等,持续加大对鼓岭旅游度假区违建的整治力度。3天共拆除9处违建杂搭,面积约1000平方米,进一步净化鼓岭核心区旅游环境。

  记者了解到,目前,鼓岭核心区仍居住着较多村民,不少人延续着房前屋后饲养畜禽的习惯,有的村民甚至在鼓岭主干道旁用铁皮、木板等搭建鸡鸭棚饲养家禽。

  “私搭乱建以及家禽鸣叫声,不仅破坏景区环境,还影响周边居民的日常生活,纠纷和投诉不断。”晋安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说,加上近日天气渐暖,鸡鸭粪便产生的臭味弥漫在空气中,更影响游客的旅游体验。

  11日上午,按照部署,相关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30多名,对鼓岭核心区4处鸡鸭棚进行拆除,占地面积约600平方米。12日下午,执法部门再次对宇铮山庄及南大门旁2处鸡鸭棚进行拆除并现场清运,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

  昨日下午,执法部门巡查时,又发现古街一处违建鸡鸭棚和梁厝山庄旁一处违建杂物间,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拆除,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此外,梁厝山庄另一处鸡鸭棚户主经执法人员宣传劝导,愿意配合执法,自行对鸡鸭棚进行拆除,占地面积约100平方米。

  为确保此次专项整治行动顺利开展,晋安区城市管理局联合村干部提前做了大量调研和准备工作,对古街景区、公路沿线的鸡鸭棚进行细致排查,并多次开展入户沟通协调,向村民宣传相关政策,争取村民积极配合。“将鼓岭打造成为城市名片,是大家共同的目标。为此,我们将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完成好本次整治行动。”晋安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