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力推动高质量快速度发展 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福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综述

2018-05-22 23:21: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效翔

全力推动高质量快速度发展 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研发人员在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进行项目实验。

  全面从严治党 干部素质更加过硬

  在城区黑臭水体治理中,为加快推进沿河征迁,自2017年6月起,我市全面推行“六个一”工作机制,即“一天一统计”“一拆一拍照”“一交一办理”“一天一察看”“一河一航拍”“一图一标明”。去年国庆前,四城区3个月内累计拆除183.28万平方米沿河建筑,平均每天完成2万多平方米,创下了水系征迁的福州速度。

  晋安区去年全年共征收房屋面积412.7万平方米、交地1.4万亩,成功落地宜家家居等431个招商项目,在全市攻坚、招商两大行动综合考评中,取得了“双第一”的成绩。

  市投促局对接上报“招商2017”项目86项,总投资2196.8亿元,完成落地项目36项,总投资782.5亿元,招商综合考评成绩保持在市直部门首位。

  ……

  一张张靓丽成绩单的背后,是福州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扑下身子实干、雷厉风行快干的真实写照。

  过去的一年,福州市委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打出了提振精气神的一系列“组合拳”。坚持一线考核,通过正向激励,提拔重用了343名想干事、能干事的市管干部;狠抓反向问责,对16名不作为的干部予以组织调整,有力引导各级干部不等不停不看、不混日子、不当懒汉,奋战在攻坚、招商、水系治理、连片旧屋区改造、滨海新城建设等一线。

  同时,总结推广长乐移风易俗经验,有效遏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陋习;严肃查处闽侯县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吃喝问题,去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08起、处理425人;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肃查处了福清市林德发、林风父子案等典型案件;建设福州惠民资金网,将57类30多亿元扶贫惠民资金晒在“阳光”下,随时接受监督。

  事业兴衰关键在人,有着良好精神状态、过硬素质作风的福州广大干部,正拿出担当、拿出干劲、拿出斗志,努力干出赶超发展的福州“加速度”,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全力推动高质量快速度发展 争当新时代新征程上的排头兵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