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方案》提出

福州明年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350项

2017-12-28 00:37: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为巩固提升“攻坚2017”和“招商2017”行动成效,动员全市干部群众,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发展意识和担当意识,开创建设有福之州新局面,我市日前出台《福州市2018年“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方案》。

  方案提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扩大有效投资,突出产业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全力推动项目引进、开工、竣工投产,做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提升发展质量,增强发展后劲,推动我市实现跨越赶超。

  促项目引进

  围绕特色现代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特别是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加快引进一批能够延伸产业链、带动全局、增强后劲、产生重大拉动和深远影响的重大项目,全年引进产业项目550个以上(不含房地产项目),其中,一产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3000万元,二产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3亿元,三产单个项目总投资不低于5000万元。

  促项目开工

  着力推动招商项目成果转化,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推动前期审批提速增效,全年计划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350项。其中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400项;产业项目950项,总投资665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90项,总投资1330亿元)。

  促竣工投产

  强化服务保障和施工组织,加大资金、人员、设备投入,倒排计划,挂图作战,全力提速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全年计划建成或部分建成亿元以上项目550项。其中基础设施、社会民生项目160项;产业项目390项,总投资2730亿元(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78项,总投资546亿元)。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