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企业研发创新可获“红包”

我市出台《关于扶持企业技术研发的七条措施》

2017-12-28 00:39: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

  根据我市近日出台的《关于扶持企业技术研发的七条措施》,我市将对新认定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奖励200万元。这七条措施包括:

  一、对新认定的企业技术中心予以奖励。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奖励200万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奖励70万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奖励30万元。上述奖励可重复享受。

  二、对新认定的工业设计中心予以奖励。其中: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奖励80万元;省级工业设计中心在省里奖励50万元的基础上,再配套奖励20万元;市级工业设计中心奖励30万元。上述奖励可重复享受。

  三、对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共同承担的突破重大关键核心技术和实现产业化的产学研联合开发项目,给予工业企业30万元奖励。

  四、对企业研发及应用新产品予以奖励。(一)每年全市评选10项工业企业优秀创新产品,分等级给予奖励,其中,一等奖100万元,二等奖50万元,三等奖30万元。(二)对认定为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含智能制造装备)的企业,在省里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省级补助金额的50%配套奖励,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三)对应用我市企业研制的福建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含智能制造装备)的企业,给予设备购买价格的15%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五、对新认定的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在省里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一次性奖励100万元。

  六、对列入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工信部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或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的,在省里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省级补助金额的50%配套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七、对新认定的制造业创新中心给予奖励。其中: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奖励500万元,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奖励300万元。上述奖励可重复享受。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