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高峰论坛暨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54家互联网企业正式缔结党建联盟

2018-04-17 07:1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宣言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即将在福州召开,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关怀。在改革开放的大潮中,拥抱“大数据时代”,加强新时代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已成为省会福州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

  “麦随风里熟,梅逐雨中黄”。福州既是全国互联网企业的主要集中地,又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要创新地与实践地,福州的互联网企业更有责任、更有条件以党建引领带动企业创新发展,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开放发展成果。值此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高峰论坛召开之际,我们本着红色领航、携手并肩、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愿景,坚信党建工作对企业发展的重要引领促进作用,瞄准改变自己、拥抱未来的目标,协商通过了《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宣言》:

  我们深刻认识,互联网的广泛应用和互联网企业的大量涌现,对经济社会发展、主流文化传播、意识形态建设等方面都产生了广泛影响。“互联网+”与大数据时代的结合,将在更高层面上形成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各方融入的社会行动。因此,面对新的网络形态,我们互联网人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推进互联网企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全力推进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全力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党的建设各个领域之中,提升领导力、创新力与生产力,让网络发展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覆盖到哪里。

  我们达成共识,在“互联网+”时代,互联网企业是这个大浪潮里快速发展的中坚力量,在用户创新、科技创新、开放创新、大众创新为特点的发展过程中,“互联网+”与党建引领发展高度适应,与“共产党始终站在时代的最前沿”这一特点高度一致。针对互联网企业党员相对年轻充满活力,且大部分都是接受了高等教育的知识精英的特点,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更好地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新形态,扎实有效开展党的建设工作,时刻保持创新性、先进性、发展性、共享性、互融性,引领行业健康成长,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互联网企业,为创造未来的美好生活注入生机与活力。

  我们将致力于加强如下合作:

  我们将时刻秉承红色基因,始终牢记习总书记在福州、福建工作时提出的“数字福州”“数字福建”建设要求,深刻领会“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丰富内涵。

  我们将时刻秉承创新驱动理念,坚持将“创新”作为企业发展、企业党建的核心驱动力,共同探索大数据的采集、整理、分析和共享,推进大数据在党建工作中的多维应用,以互联网思维特别是用户思维、党员思维强化党的建设,助力区域发展,推动社会创新。

  我们将时刻秉承集聚人才理念,共同致力于从企业管理人才、技术骨干、业务精英中培养和发展党员,不断汇聚相关领域优秀企业和产业英才,共享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的成果,为优化党员教育管理提供技术和载体支持。

  我们将时刻秉承精品示范理念,共同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建设,积极融入党建示范带、示范片建设,按照“连点成线、连线成带、连带成片”的部署全面规划,并精心组织实施,打造一批全国、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标杆,形成具有福州特色、高品质的互联网企业党建品牌集群,让互联网党建惠及更多党员群众。

  坚持党建引领,共同坚守原则、完善机制、创新形式,积极搭建福州现代化、多样化、专业化的“红色领航互联互通”党建交流及合作平台,引领互联网企业员工同心同向思进取、群策群力促发展,深入挖掘党建发展新动能,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党组织。

  我们承诺,将党建工作要求写入互联网企业章程并付诸实施,大力实施“红色领航工程”,增强党建工作对企业出资人、党务工作者、党员、员工的影响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打造创新型党企共建共赢模式,整合优化资源配置,组建融合发展的利益共同体,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双促进”和“双丰收”。

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高峰论坛暨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