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江百米花街扮靓“闽江游”码头

2018-04-16 23:33: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传枢

台江百米花街扮靓“闽江游”码头

台江百米花街迎峰会

  福州新闻网4月16日讯(福州日报通讯员 林言枝 记者 林传枢 文/摄)16日,三角梅、朴树、金桂、万寿菊、薰衣草等上百种花卉布置亮相台江“闽江游”码头,迎接即将召开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记者在五一南路往“闽江游”码头长约150米的路段看到,入口标志性的12根灯柱旁摆上四季海棠、孔雀草、天人菊、金鱼草等各色花卉,20多根鲜艳的三角梅柱错落有致,整条道路生机盎然,俨然喜庆的花街。靠近台江旅游码头的位置,还有一堵绿植组成的圆形花墙,上面醒目地写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字样,志愿者服务站也进行了立体绿化和花化。

  “本次绿化花化景观提升工程一大特点是通过选用开花、色叶植物,融入福州地方文化元素,做到丰富多彩又不失高雅别致。”据台江区园林局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台江区将在18日前做好包括“一条线(台江路)、一条迎宾道(五一南路)、一个大节点(台江旅游码头)和五个街口(中亭街、达江路、城投大厦、五一南路和六一路)”的氛围布置。此外,对过街天桥、通道,大桥布置户外主题标语;选择主干道、群众聚集的公园、广场周边适当地点布置道旗;在市区主要道路两侧或隔离带,以彩旗形式进行现状街景布置等。


台江百米花街扮靓“闽江游”码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