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高峰论坛暨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54家互联网企业正式缔结党建联盟

2018-04-17 07:16:1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高峰论坛暨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高峰论坛暨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榕举行。

  福州新闻网4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在昨日举行的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高峰论坛暨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上,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领域的专家学,福建省互联网、大数据领域部分代表和本区域互联网企业高层高管汇聚有福之州,回顾福州市数字党建的丰硕成果,共同探讨互联网企业与党建和谐发展的前进方向。

  论坛上,54家福州互联网企业正式缔结党建联盟,标志着我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再次迈上新台阶,论坛的一系列研究成果也将为即将开幕的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党建氛围。

  据了解,新成立的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是由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牵头,区域内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自愿参与,本着“红色领航互联互通”原则,以互相促进、相互交流、共同学习、取长补短的互动性、参与性为目标,共同搭建的党建交流及互联网企业合作平台。联盟各成员单位地位平等,独立运作,通过运行创新型党企共建共赢模式,整合优化资源配置,组成融合发展的利益共同体。

  论坛还发布了《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宣言》。联盟成员一致承诺,时刻秉承红色基因、秉承创新驱动理念、秉承集聚人才理念、秉承精品示范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共同坚守原则、完善机制、创新形式,积极搭建福州现代化、多样化、专业化的“红色领航互联互通”党建交流及合作平台,组建融合发展的利益共同体,实现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双促进”和“双丰收”。

  会上,市领导为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授牌,宣告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近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福州坚持把互联网企业党建作为新领域新业态党建的重中之重,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探索“互联网+党建”发展模式,推动互联网企业在党旗引领下蓬勃发展,实现互联互通共建共赢。

  目前,全市互联网企业561家(其中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2家、省互联网20强企业5家),已组建党组织268个,覆盖431家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覆盖率76.8%。

  福州互联网企业成立党建联盟,将有效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连片成群、互联互通,全面提升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党的建设在互联网企业中取得实效。

福州市互联网企业党建高峰论坛暨福州互联网企业党建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