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学思践悟新思想 展现政协新作为

省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8-02-08 08:42:18  来源:福建日报

  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7日,省政协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惠敏、魏克良及党组成员张兆民、杜源生、陆开锦出席会议。党外副主席洪捷序、薛卫民、王光远、阮诗玮、刘献祥列席会议。

  会前,省政协党组通过召开征求意见建议座谈会、发出书面征求意见函、设置征求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专门编印重要文件资料供学习参考。进行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崔玉英首先代表省政协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会议还通报了2016年度省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省政协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准备工作情况,提出了下一步整改落实的意见。

  崔玉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认真扎实,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严格的党性锻炼。下一步,要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进一步强化省政协党组自身建设,更好地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领导作用。

  崔玉英强调,要强化政治责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拥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强化学思践悟,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从科学理论中获取理想信念的真理支撑、精神动力,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战略思维能力,不断增强政协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要强化责任担当,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带头对党绝对忠诚,及时向省委请示报告工作,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坚决反对“四风”,保持清正廉洁本色。要强化整改落实,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研究,制定整改清单、细化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措施、列出整改时限,以抓整改的实劲、韧劲,促进作风的转变,真正以工作成效检验整改成效。要强化党的建设,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省委的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身体力行,以身作则,践行“五个过硬”,不断提高政协党的建设质量。同时,要切实把全年的工作谋划好、安排好、落实好,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新班子有新气象、新作为。(记者 林蔚)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