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实力福清 绘就发展新画卷

2018-01-04 09:4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实力福清 绘就发展新画卷

省级村镇住宅优秀小区——三山镇安前村厚林自然村示范小区。钟鹰 摄

  产业升级质量更优

  福清工业基础雄厚,主要经济指标也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实现“十百千万”的突破。具体说来,就是地区生产总值重回两位数增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突破百亿元,固投突破千亿元。

  新时代下,工业不仅要增长,还要稳中提质,才能赢得未来。如何“提质”?福清展开探索,思路清晰。

  依托龙头企业,推动关联产业项目集中布局、集群发展,从上下游配套产业寻找突围空间,加快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形成连接紧密、相互补充的产业集群体系。

  在这样的思路下,电子、化工、玻璃、塑胶、食品、医药、电力、纺织等八大主导产业持续壮大。福清全市产值超亿元企业达181家,冠捷科技集团、福耀集团、捷星显示科技、祥兴集团等一批“旗舰”企业跨出国门、走向世界。商贸流通、金融、文创、物流、电子商务等新兴产业正在崛起,牵引着福清加快向现代服务业强市的目标迈进。

实力福清 绘就发展新画卷

福清核电建设工地。

  要让“金凤凰”扎根福清,还要筑好“巢穴”。福清加大投入力度,大力提升融侨、江阴、元洪、蓝园等重点园区,以支撑产业集聚壮大。为企业发展增添创新引擎,福清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助推企业创新转型的10项58条惠企政策,涵盖了企业成长的全过程,覆盖技术、资金、人才等各方面。

  为保证项目建设和城市建设的“源头活水”,福清市积极推进招商引资,招大引强,增加产业发展后劲。在“招商2017”专项行动中,福清瞄准大型央企、重点民企、世界500强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加快和京东方、奇虎360集团、印尼三林集团等的对接和合作。未来,这些项目将为福清市经济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