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时代 新福清 新作为

福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2-25 10:0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福清市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惠民活动,宣讲十九大精神。 陈文凡 摄

  审批大提速 办事少跑路

  申报、立项、备案……只跑一趟行政服务中心就能办好。福清国际物流商贸城的项目负责人石象飞没想到,借着“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东风,项目审批也跑出了“加速度”,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6楼集中审批中心当场就能办结,这让他对福清充满了期待。

  为提升审批服务水平,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加快推进省“五个一批”和“攻坚2017”前期项目审批进度,福清市集中审批中心于9月25日正式成立,由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联合统计局、投促局、发改局、规划局、国土局等14个相关单位组成,建立前期审批服务联合办公制,明确部门职责,责任分工到位,并于每日下午召开集中审批联合办公会议,协调推进重点项目审批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和最优的服务,全力推进审批提速。

  为了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福清市行政服务中心组织业务骨干赴四大园区主动靠前开展“上门服务”活动,现场为园区企业详细解读了福清市集中审批中心联合办公机制,对项目报批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指导协调,加强各企业对投资项目并联审批中各审批阶段的审批流程、简化措施、办理时限的了解,推动审批工作提速增效,受到企业一致好评。

  “集中审批联合办公机制是在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制度上进一步提升,针对申报材料齐全、申报程序符合要求的项目,实行联合办公‘一项目一意见’,各相关单位需当天或第二天出具审查意见,真正实现一门受理,提速增效。通过实行集中审批联合办公机制,重点项目建设类全流程审批办理时限从60个日历日进一步压缩至26个日历日。截至12月22日,该中心累计已完成123个节点,推进233个节点。

福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