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时代 新福清 新作为

福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2-25 10:0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今年2月24日,福和大道全面完成征迁工作,11月23日建成试通车。 记者 俞松 摄

  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融新

  日前,福清市玉屏街道办事处干部敲开老党员吴金和的家门,为他送去十九大精神和平安建设宣传材料。同时,街道包片干部也穿插到各包点社区入户队伍中,各社区(村)主干和网格员分组入户,及时把党的声音传达给群众,为他们带去十九大精神食粮,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群众中落地生根。

  不仅玉屏街道,当前,福清全市上下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福清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加快建设富庶、文明、开放、和谐、美丽的“大福清”。

  让十九大精神在福清落地生根

  党的十九大代表、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王进足多次深入基层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福清市委常委、镇街党政领导班子也分别组建市、镇两级领导干部宣讲团,围绕十九大精神和分管工作实际,带头谈体会,与基层干部群众交流心得,共计宣讲270多场次。举办全市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2期,实施集中轮训全覆盖,涉及领导干部1000多名。围绕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构建社会治理共建共享共治新格局的要求,举办“党的书记说治理”活动,24个镇街党政主要领导和8个市直单位负责人走上讲坛,交流社会治理的心得体会和经验做法。

  除了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福清市委宣讲团还分赴各地集中宣讲,并组建了领导干部宣讲团、百姓宣讲团,深入生产生活一线,深入基层读报点、农家书屋、工厂车间、祠堂、学校、文化活动中心,以读报纸、讲故事、说政策等形式开展面对面、互动化宣讲,共计宣讲200场次。

  同时,福清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各种文化惠民活动、文艺专场演出、美术小品展、书画笔会、经典电影展播、主题图片展等共计40多场活动,吸引了近10万人次参与。

  在福清,随处可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生动场景:加快医疗、卫生、教育等事业协调发展,为经济发展搭建平台、筑牢底盘;打造民主文明乡镇,持续开展“青山挂白”整治、生活垃圾治理、河道治理等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因地制宜推进新农村建设……

  在践行十九大精神方面,福清市广大干群迅速行动起来,当先锋、作表率,加快实施赶超发展战略。推动经济体系建设和供给侧改革。融侨开发区、江阴港城经济区、福州新区福清功能区、蓝色经济产业园等四大园区以及相关部门,进一步激活储量,挖掘增量,冲刺全年工作任务目标,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福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