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时代 新福清 新作为

福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2017-12-25 10:08: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滨海大道海口特大桥即将合龙。钟鹰 摄

  提振精气神 攻坚“加速度”

  第一征迁组全面完成征迁任务;第二征迁组完成签约和交地两个百分之百;福环路—福人大道段南半幅最后150米路段完成主车道施工;沈海高速镜洋互通项目有望年底通车……随着福清第三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的开展,一个个振奋人心的捷报陆续传来,为冬天增添了几分火热。

  第三期重点项目征迁工作启动以来,各征迁工作组鼓足干劲、不厌其烦地做群众思想工作,全心全意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尽心尽力解决群众困难问题,努力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以严密的操作流程和严格的工作纪律保障征迁户利益。此外,还帮助群众解决了一批难事,干了一批实事,办了一批好事,真正做到“以真心换征心”。

  在征迁过程中,还涌现出许多动人的故事。

  在第九征迁组,时常会看到一位叫庄金旺的企业家,每天他与征迁工作组所有成员一样,起早贪黑,节假日无休。他起床第一件事就是赶往征迁组,和其他成员一起商讨工作方案。到了晚上10点半左右,他还在征迁指挥部,与工作组干部一道研究第二天的征迁事宜。

  在庄金旺的感召下,阳下街道奎岭村在外经商的庄建兴、庄金龙、周述仁、曾长平、吕贤武、张炎明、庄尔杰等20人也先后回到村里,投身到征迁工作中去,成为第九征迁组的生力军。

  在第五征迁组,一座面积1500多平方米的石材加工厂,在沙埔组征迁干部与霞盛村热心村民的同心协力下,仅用几天时间就完成签约任务。为便利征迁户搬迁,征迁组还协调解决了运载车进出问题,赢得村民交口称赞。

  第二征迁组工作人员林祥发在一次工作中突发面瘫,被紧急送往福州市区的医院进行针灸治疗后,随即回到工作岗位。另一个组员卢航不慎手臂神经拉伤,上午到省立医院就诊后,下午就忍着疼痛回到指挥部,和同事们深入一线与征迁户协调房屋补偿事宜。

  正是全体征迁干部本着“时时为群众着想,处处为群众谋利”的宗旨,将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征迁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心换心、用情交情,最终赢得了征迁户的理解、支持和信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点赞和好评,征迁工作也一步步取得突破。

  此外,第一、二期两批重点项目征迁已基本上完成,征迁面积近50万平方米,打通了34条城区“断头路”,其中搁置了13年之久的福业大道仅用43天就完成征迁。

  通过实施重点项目征迁工作,以路通促心通,进一步锤炼了福清市党员干部队伍,干部与群众的关系更加紧密,开展群众工作的本领得到增强,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升,树立了党委政府敢担当能作为的良好形象,凝聚起推动大福清发展的强大动力。

福清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