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翔安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提升老百姓幸福感

2017-11-20 11:30:34  来源:厦门日报

  原标题:翔安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提升农村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厦门翔安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提升老百姓幸福感

  翔安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老百姓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图为新圩镇古宅村。(张天骄摄)

厦门翔安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提升老百姓幸福感

  内厝锄山。(许竞雄摄)

  昨天傍晚,翔安区新圩镇古宅村千年古樟树下,又围坐了几个前来闲聊的村民,虽然生活在偏远的山区,但他们的话题却频频出现“对接市场”等字眼,几天前的一场雨,让地里的大蒜绿得更诱人了。

  几乎也是这个时候,数十名自驾游的客人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海拔500多米的内厝镇锄山村,呼吸了一整天清新空气的他们,提着从农户那买来的菊花茶等农产品。晚霞,映红了其身后一群农民的笑脸。

  古宅村和锄山村,翔安有名的偏远村。不久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裴金佳先后来到这两个村庄宣讲十九大精神、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留下的“要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让乡村更美、农民更富”的殷殷嘱托,至今还让山里的村民们记忆犹新、振奋不已。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期,如何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农村老百姓的获得感,成为摆在翔安区委、区政府面前的一项重大课题。沿着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市委主要领导在调研时指引的方向,翔安更加坚定了一条与厦门经济特区地位相适应,与翔安快速工业化、城市化进程相融合的“三农”升级发展路子。

  一切的努力,最终还是为了乡村更美,农民更富。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