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翔安出台规定:自然保护区禁建民宿 层数不得超过4层

2017-10-09 11:30:0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王元晖 通讯员 蔡江沈)随着这些年乡村旅游业的发展,翔安各种类别的民宿也如雨后春笋般地成长起来。不过,近日出炉的《厦门市翔安区民宿管理实施细则》却对这些民宿的落户及拓展区域,画出了醒目的“红线”。

  已经明确的是,今后,自然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重要的自然与文化遗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等区域,禁止新建、扩建民宿项目。同时,民宿单栋房屋客房数不得超过14间,建筑层数不得超过4层,且建筑面积不得超过800平方米。

  而对民宿经营者,翔安同样准备了“紧箍咒”。据悉,不按规定对入住游客进行登记,纠缠消费者或强行向消费者销售商品,产品销售和服务不实行明码标价,经营有害人体健康的食品或国家保护的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污染环境、乱搭乱建、乱占乱用土地等行为,接下来都将受到相关职能部门的严厉惩处。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