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万游客“乡约”热情翔安区 重磅推出五大线路

2017-09-25 10:42:37  来源:厦门日报
  

五万游客“乡约”热情翔安区 重磅推出五大线路

游客兴致满满。

五万游客“乡约”热情翔安区 重磅推出五大线路

美味吸引人。

五万游客“乡约”热情翔安区 重磅推出五大线路

▲歌舞助兴。

五万游客“乡约”热情翔安区 重磅推出五大线路

现场采摘水果。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王元晖 翔安记者站 林瑞声 余庆东图/ 通讯员 朱毅力 张天骄 许竞雄)绿茵茵的田地里数十种台湾水果泛出的斑斓色彩,和着淡淡的秋色,点缀在9月末鸿渐山北麓清新的画卷中。23日,从山顶露出头来的朝阳还没来得及把亮光打到山坳里的每一角落,农田里、果树下、溪水旁便一早就热闹起来。

  一阵阵激情四溢的古乐声,从搭建在果树林里的舞台上荡漾开来,5万多名兴致盎然的游客,从四面八方一同聚到了这里或周边的美丽乡村,一起沉醉在带着浓浓乡风的狂欢之中。23日,由翔安区人民政府主办、翔安区文体广电出版旅游局承办的“‘乡约·翔安’2017翔安乡村旅游季”在荣杰园台湾水果观光园正式拉开帷幕。

  在国庆节与中秋佳节“双节”临近之际,翔安伸出热情的臂膀,迎候数以万计市民游客的到来。立足独特的山、海、城、田的区位优势,翔安,向外界展露的,不仅是其旖旎的风光,更是遍布各个乡村的旅游文化。

  当天红红火火的“乡约·翔安”2017翔安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其实仅仅是一个开始。以“乡约·翔安”为主题,系列活动将延展至大嶝小嶝、香山、大帽山、锄山、澳头等地,一直持续到11月中旬。用旅游业界的话说,散落在翔安各个乡村里的每一个特色景点都像一颗翡翠珍珠,这场历时近两个月的活动,就是要把这些珍珠“串”在一起。

  正如“乡约·翔安”所隐喻的那样,这一旅游季将被浓墨重彩地烙上乡情的印记。此次旅游季将重磅推出海岛深度游、亲子欢乐游、农家休闲游、浪漫婚纱游、红色经典游等五大旅游线路,让市民游客从“吃住行游购娱”全方位体验翔安乡村旅游。

  值得特别注意的是,今年,“全域旅游”被首次写入厦门市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在当下渐渐浓郁的秋色中,翔安亮出“乡村旅游”牌,在全力擦亮乡村旅游亮丽品牌的同时,也势必助力市委市政府构建“全域旅游”的崭新格局。

  承接地气市民游客乡村狂欢

  鼓手每一次卖力的擂鼓,都敲击在丰收的鼓点上。鼓艺表演《凤舞九天》,拉开了当日“‘乡约·翔安’2017翔安乡村旅游季”启动仪式的序幕。这些来自翔安本土的流行乐队、电音乐手、民谣歌手、歌舞团队等超强卡司阵容,到场助阵,燃爆全场。

  与其他的舞台表演不同,这个载歌载舞的平台,设置在荣杰园被瓜果簇拥的田地里。一帧帧大美翔安的风光图片、一轮轮气氛热烈的互动问答,就是在这种浓郁的香味里,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的游客们,“很享受”地认识了翔安、了解了翔安、爱上了翔安。

  这场视听盛宴的背后,还有一个“吃货”的世界。汇聚台湾水果、联动特色商家、创新游戏体验、融入水果文创……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游客打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缤纷水果嘉年华――特设美食街、博饼街和水果美食铺,游客不仅能品尝到翔安当地美食,还能与孩子们共同享受采摘的乐趣,体验闽南“小春节大中秋”的传统。

  而在山的另一面,空气中总是洋溢着淡淡的火红果的香气。大宅的田间地头,搭起了“十二道村味”翔安传统流水席。中午时分,开饭了!“十二道村味”中除了颇具大宅特色的美食外,还有火龙果炒虾仁、排骨龙果花汤等“火龙果”特色菜肴。“没有想到,就在农田里的这张圆桌上,我们把地道的翔安村味通通尝了个遍。”从岛内赶来“尝鲜”的吴阿姨,至今还对碗里的美味念念不忘。

  香山脚下的大宅社区,当日因为“香山农夫市集”的开市,同样热情涌动。这里不仅有翔安美食、小吃、特产、农副产品和伴手礼,还有火龙果醋、火龙果酒、火龙果糕点、面条、麻糍、果干、干花等创意火龙果产品,人们徜徉在市集里,就像流连在翔安最接地气的土特产大观园中。

  连点成线金秋翔安邀您做客

  从日出到日暮,23日翔安的不少乡村始终回荡着客人们的欢声笑语。不少人一路拿着手机,定格难忘的瞬间。

  启动仪式结束,然而,欢乐并不会落幕,精彩才刚刚开始。

  “乡约·翔安”――可以看出,翔安区策划此次大规模的旅游文体活动,形象地说,就是一次“串珍珠”的工作,无论是海岛还是山村,无论是文艺民居还是习武之地,都将成为这串珍珠必不可少的一颗。

  翻开“‘乡约·翔安’2017翔安乡村旅游季”的计划表,映入人们眼帘的,不仅是那一大摞的活动安排,更是渗透在字里行间的乡村情缘。人们熟知的大嶝、小嶝、香山、大帽山、锄山、澳头等美丽乡村,都将作为旅游季的靓丽主角,步入市民游客的惬意生活。

  事实上,翔安的旅游部门早已清晰地意识到,要真正把游客吸引过来,就必须在各个乡村游的“吃住行游购娱”中下功夫。因而,如今,也有不少外部的旅游人士为“‘乡约·翔安’2017翔安乡村旅游季”点赞――这一系统工程,把以往零散的乡村游第一次“黏合”在了一起,也为厦门的“全域旅游”奠定了坚实的根基。

  金秋时节,乡风拂面。翔安,与您有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