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宣讲团与福建师大师生座谈交流

2017-11-11 09:16:39  来源:福建日报

  10日下午,中央宣讲团走进福建师范大学,深入思想政治教育新媒体线下体验馆——小葵馆,与师生代表就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座谈。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与师生们深入互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高翔主持交流活动。

  互动现场气氛活跃,师生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紧密结合实际,谈学习体会,讲今后打算,提意见建议,发言十分踊跃。经济学院讲师陈洪昭说:“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作为研究政治经济学的学者,学科自信空前提高,学科热情空前高涨。”经济学院副教授黄新焕畅谈了“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国企业成功“走出去”、构建竞争优势的建议。公共管理学院讲师黄帆分享了留学韩国十年的经历,为身处新时代,能见证国家繁荣富强、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倍感骄傲。化学与材料学院副教授陈钦慧说:“作为一线教师,要培养学生科学兴趣,激发学生创新思维,努力培养创新型人才。”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陈文祥介绍:“学生自发成立的‘青年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采取研究学习、网络推广、文创开发、社会实践四位一体的方式,组织学生学习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得到同学们的热烈反响。”文学院硕士余成威等学生纷纷表示,新时代呼唤新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书写出无愧于历史的新篇章。

  肖亚庆在座谈交流中指出,在福建的高校,深切感受到学习十九大的热潮正在兴起,十九大精神正内化为师生工作、学习的动力。今天的大学生赶上了新时代,在“第一个百年”中成长,更是“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奋斗者,是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大有希望的一代,是未来实现“中国梦”的主力军。他希望青年学生把十九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引人生奋斗方向,把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一代代人的不懈努力,把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高翔要求,全省高校要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科研全过程,不断完善教材体系和学科体系,推动十九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要鼓励师生把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勇于投身新时代的进步潮流,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记者 谢婷)

中央宣讲团与福建师大师生座谈交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