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福州分会场侧记

2017-11-11 00:27: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福州分会场。

  福州新闻网11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杨莹 李效翔)1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福州分会场——市委礼堂内座无虚席,来自全市各界的400余名代表共同聆听了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所作的宣讲报告。

  近2个小时的报告会,代表们聚精会神,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一些代表还专门带着十九大报告原文等材料,不时对照标注。与会代表纷纷表示,整个宣讲报告有高度、有温度,有理论、有实践,既全面梳理了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又联系实际,让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领会和理解,更加坚定了奋勇前进的信心和决心,将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为建设有福之州作出新的贡献。

  “宣讲报告既高屋建瓴,又生动鲜活,非常及时,让人受益匪浅。”市委党校副教授林善炜表示,作为理论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传达到社会各阶层,“20多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有力地促进了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当前,福州发展机遇独特,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紧握新时代的脉搏,抢抓历史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以马克思主义宽广的视野,树立世界眼光、大局意识,自觉地把福州的发展放在中央的战略定位上、放在经济全球化的大趋势下、放在全国发展的大格局中去思考和谋划,才能赢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今天的宣讲报告不仅全面,而且接地气,让我们对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有了更加深刻系统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游通铃说,作为发展和改革部门,在新时代新起点,要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项目攻坚、招商引资、滨海新城建设、旧屋区改造等工作中勇于担当、奋力攻坚,努力为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府办公厅立法处干部潘朝强听完宣讲报告深有感触。“今天的宣讲给大家上了一堂高规格的党课,听完深受教育、很有收获。”他表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了8个“明确”,其中之一就是,明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推进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努力建设法治政府,提升科学立法、依法行政水平,争取让每一位群众都能在司法工作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宣讲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宣讲报告引起了代表们的强烈共鸣。长乐区委宣传部干部林敏捷说,11月6日,长乐区正式授牌成立,标志着福州城市“东进南下”迈出了实质性步伐,福州、长乐都迎来了发展的新纪元,“作为长乐区的干部,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抓住滨海新城建设的历史性机遇,加快建设新长乐,争当福州排头兵。同时,通过组织各种形式的宣讲、学习、培训,推动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让十九大精神在长乐生根开花结果”。

  闽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陈东说:“宣讲报告对我们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帮助很大。”他表示,回到学校后,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真正让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大脑。“我本人也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努力为大学生的人生出彩搭建平台,帮助更多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凝聚思想共识 汇聚奋进力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