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发展蓝色经济 促进合作共赢

于伟国会见参加中国-小岛屿国家海洋部长圆桌会议的嘉宾代表

2017-09-22 07:31:43  来源:福建日报

视频来源:福建卫视新闻

  9月20日、21日,省长于伟国在平潭分别会见了前来参加中国-小岛屿国家海洋部长圆桌会议的各国嘉宾代表。

  于伟国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尤权,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举办圆桌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密切我国与小岛屿国家友好合作关系,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建设,促进海岛地区蓝色增长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本次会议举办地平潭,是中国第五、福建第一大岛,既有旖旎的海岛风光,也有石头厝等独特的人文景观,海洋文明源远流长。平潭在开放开发中致力发展蓝色经济、保护海岛生态,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成为闽台合作和国家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各位都是来自风光秀美的海岛国家,希望通过圆桌会议,围绕“蓝色经济·生态海岛”主题,共同探讨海岛地区可持续发展路径,共同应对发展中遇到的共性问题,深化友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萨摩亚副总理兼自然资源与环境部部长菲娅梅·内奥米·马塔阿法表示,很高兴受邀参加圆桌会议。福建和平潭的快速发展令人印象深刻,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作为岛屿国家,我们十分珍视这样的交流机会,十分期待在圆桌会议上与大家一道探讨可持续利用海洋资源,寻找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

  佛得角经济就业部部长若泽·贡萨尔维斯表示,希望借由这次圆桌会议,共同探讨海岛经济可持续发展、海岛生态环境保护、应对气候变化与防灾减灾等方面问题,促进各方在重大海洋问题上互相理解支持,实现共同发展。

  斐济渔业部部长塞米·科罗伊拉维萨乌,巴布亚新几内亚渔业和海洋资源部部长帕特里克·巴沙,纽埃政府自然资源部部长丹顿·塔格拉吉,瓦努阿图土地地质和自然资源部部长拉尔夫·雷根瓦努,安提瓜和巴布达总理府高级顾问科林·默多克,马尔代夫环境与能源部副部长阿里·阿米尔参加了会见。副省长黄琪玉陪同会见。(记者 周琳)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