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圆桌会议将深化中国与小岛屿国家的“蓝色伙伴关系”

2017-09-21 15:59: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21日电(蒋巧玲)中国-小岛屿国家海洋部长圆桌会议21日在平潭综合实验区举行。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于伟国在会上致辞。

  于伟国表示,中国-小岛屿国家海洋部长圆桌会议聚焦“蓝色经济·生态海岛”主题,分享全球海岛发展经验,共商构建海岛发展联盟,必将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小岛屿国家“蓝色伙伴关系”,铸造可持续发展的“蓝色引擎”。

  他指出,福建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去年,全省经济总量2.85万亿元,增长8.4%,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同时,福建也是海洋大省,2016年,全省海洋生产总值8003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28.1%。福建坚持绿色低碳的海岛开发模式,实施海岛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促进海岛可持续发展。

  于伟国表示,在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格局中,福建战略位置更加突出,政策优势更加明显。福建将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全方位推进与岛屿国家和地区的交流合作。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