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尤权于伟国会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

2017-09-10 11:54:09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9月10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严顺龙) 9日,省委书记尤权、省长于伟国在福州会见了来闽出席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一行。

  王晨对厦门会晤圆满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福建省委、省政府为筹办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得到了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本届论坛以“一带一路”与华文媒体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海外华文媒体的平台作用,当好“一带一路”建设的传播者和推动者。福建是著名的侨乡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希望福建作为东道主,更好地发挥海外华文媒体和广大闽籍海外侨胞的作用,传播福建声音、讲好福建故事、展示福建文化,更好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尤权对王晨副委员长一行来闽出席第九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作为本届论坛的主办单位之一,福建将为论坛举办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本次论坛举办为契机,充分发挥闽籍华侨华人的桥梁纽带作用,重点在项目建设、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人文交流等方面加强与金砖国家、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把福建对外开放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介绍了本届论坛筹备情况。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中国新闻社社长章新新,省领导梁建勇、徐谦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钟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