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黄东萍携冯彦哲再胜世界第一

2022-10-28 00:02:10来源:新福建

在26日结束的世界羽联巡回赛超级750赛事——丹麦公开赛混双首轮比赛中,来自福建的黄东萍搭档冯彦哲以2:1淘汰世界排名第一的泰国组合德差波/沙西丽,完成了不到一周时间内对对手的“双杀”,晋级十六强。

在不到一周前的丹麦公开赛上,首次搭档的冯彦哲/黄东萍就曾以2:0将德差波/沙西丽淘汰出局。此番再度相遇,双方打满三局,三局的比分都是21:14,冯彦哲/黄东萍赢下了开头,笑到了最后,德差波/沙西丽则在第二局将比分追平。

在男双比赛中,福建选手欧烜屹搭档刘雨辰以21:14、22:20战胜日本选手古贺辉/斋藤太一。其中,在第二局比赛中,刘雨辰/欧烜屹在11:15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最终晋级十六强。

此外,在25日的女单比赛中,来自福建的韩悦则苦战三局,以2:1击败了赛会七号种子、泰国选手李美妙晋级。

在今年的系列巡回赛中,韩悦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在上一站丹麦羽毛球公开赛中,韩悦发挥出色,尤其是以2:0击败了里约奥运会女单冠军马林,并最终杀进了四强。

在与李美妙的首局比赛中,韩悦就上演了大逆转。在以17:20落后时,韩悦连追三个局点扳平比分,并最终以23:21拿下第一局。李美妙在第二局反弹势头明显,一路大比分领先,并以21:13扳回一局。在决胜局中,韩悦始终保持领先的优势,并顶住李美妙的反扑,以21:18锁定胜局,晋级十六强。

十六进八的比赛将于北京时间今天晚上七点挥拍。冯彦哲/黄东萍的对手是来自日本的山下恭平/筱谷菜留;韩悦将与来自德国的华裔选手李怡逢交手;刘雨辰/欧烜屹的对手则是中国台北的卢敬尧/杨博涵。(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