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将翁泓阳夺得赛季第二冠

2022-10-17 10:21:10来源:福建日报

16日,在2022印尼羽毛球国际挑战赛男单决赛中,来自福建的翁泓阳以2∶0击败其国家队队友雷兰曦,夺得个人本赛季第二个国际比赛冠军。

由于本次比赛只是超级100级别的赛事,因此参赛的球员普遍偏年轻。世界排名48位的翁泓阳是本次比赛的二号种子选手,在一号种子、日本选手渡边航贵退赛之后,他的夺冠前景让人看好。

在进入决赛之前,翁泓阳发挥稳定,均以2∶0击败对手闯关。尤其是在半决赛中,翁泓阳的对手是曾经世界排名第三的韩国老将孙完虎。不过,在退役复出后,34岁的孙完虎状态大幅下降,世界排名已经降至第99位。面对经验丰富的孙完虎,翁泓阳依旧赢得较为轻松,以21∶13、21∶16直落两局胜出。

在和雷兰曦的决赛中,翁泓阳把自己的进攻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以两个21∶10击败队友,夺得冠军。对于翁泓阳来说,本次比赛夺冠后将得到4000的积分,世界排名将跻身前四十名。

在今年4月举行的2022年韩国羽毛球公开赛决赛中,翁泓阳击败了印尼名将乔纳坦,在解锁了个人首个世界羽联巡回赛冠军的同时,帮助国羽时隔三年再次夺得男单世界赛事冠军。此外,翁泓阳还在今年打进了亚锦赛和越南公开赛的半决赛。(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