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险!老人误上高速,“蓝制服”暖心救援

2022-09-29 01:10:25来源:福州新闻网

险!老人误上高速,“蓝制服”暖心救援

  “谢谢!谢谢!真的非常感谢,我们家人都找疯了,还好你们发现及时拦住,要不然后果我们想都不敢想。”一名老人的家人紧握执法员双手连连道谢。

  9月28日早晨6点,福州高速交通执法琅岐中队接到报警通知,一老人在高速上行走,非常危险。接警后,执法员第一时间火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耄耋老人驾驶代步车在慢车道行驶,旁边车流飞驰而过,不禁让人背脊发凉。为保障老人安全,执法员开车一路护送老人至隧道外面,并下车上前询问老人,发现老人言语不清无法正常交流,加之腿脚不便,执法员便通知交警要求帮忙协助处理。

险!老人误上高速,“蓝制服”暖心救援

  不久交警也到达了现场,执法员协同交警共同将老人扶上警车带离现场,并联系上了老人家属在收费站出口等候。经进一步核实老人身份信息后,执法员将老人平安交其家属,并再三叮嘱家属一定看好老人。老人走失十分危险,闯高速更是险上加险,家属连声感谢后将老人接回。

  国庆将至,福州高速交通执法提醒广大司乘朋友:家里的老人、孩子一定要看好。同时要告诉老人、孩子,高速公路车流大,行人切勿上高速。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