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市开展消防安全进机关活动

2022-09-26 17:05: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周昊

福州新闻网9月26日讯(见习记者 周昊 通讯员 李可欣 文/摄)日前,在鼓楼区屏山大院,省消防救援总队与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联合举办了一场消防宣传教育活动。该活动在传播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别开生面的消防机器人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围观。

福州市开展消防安全进机关活动

“这是我们的‘利剑1号’,接上水带后,它就可以由我们消防员遥控进入火场进行灭火。它的全地形行走履带让他可以轻松完成爬坡、爬楼梯等复杂地形下的快速作战需求。”现场消防宣传人员介绍称,消防机器人集灭火和侦查功能为一体,能够在危险区域进行精准的信息获取、控火、灭火等作业,为战斗决策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随后,消防员操作机器人,向现场市民展示了原地转向、复杂地形行走等多种技能。

据了解,消防机器人涵盖十一款不同类型,每一种类型对应一种或多种功能,例如可以担任灭火救援中的灭火、排烟、抢险救援、侦查、穿刺等多功能,带灭火功能的型号,可拖行水带200米,水炮射程最大可达到120米,距离火源点300米灭火,最大限度保障消防员人身安全。

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消防逃生体验屋、全套灭火救援服穿戴体验、液压钳乒乓球游戏、油锅灭火小实验等的活动。消防救援人员现场传授防烟面罩的穿戴方式“开、拔、套、拉”,还向市民群众赠阅《消防安全知识图册》《消防法》等资料图册等消防宣传品。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