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重阳节敬老宣传进社区活动成功举办

2022-09-24 15:30:0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9月24日讯(记者 朱丽萍/文 原浩/摄)“家门口就能学到金融反诈知识,学到如何维权,还可以免费参与抽奖。”家住福州台江浦尾小区的陈影老人说,主办方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 。9月23日,由福州新闻网、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主办、福州茶亭公园管理处协办的“喜迎二十大·欢庆重阳节”重阳节敬老宣传社区活动在福州茶亭公园举办。本次活动旨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第十个中国老年节,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美德。

重阳节敬老宣传进社区活动成功举办

知识普及宣传 爱满重阳节

农历九月初九,是中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九”在中国文化中有长久长寿的含意,寄托着人们对老人健康长寿的祝福。本次活动主要分为知识普及宣传和亲子家庭互动DIY两部分。

其中,知识普及宣传部分围绕“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问答、保险反诈知识宣传、金融保险知识普及等内容开展。

现场不少市民扫二维码、下载学习强国App,积极参与党史学习知识问答,回答正确的市民均获得小礼品一份。

重阳节敬老宣传进社区活动成功举办

普惠金融进社区环节通过知识展板、问卷调查等新颖的互动形式,以普惠金融惠民保险为载体,进行现场宣传,提升群众对保险的认知及认可。

此外,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形式,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引导百姓争做理性投资者、金融好网民。

重阳节敬老宣传进社区活动成功举办

家庭互动DIY 增进亲子关系

活动现场还有设置“携手种爱心”多肉DIY和“同心绘重阳”灯笼DIY的互动活动,吸引了小朋友和家长积极参与。

“多肉植物DIY,小朋友可以自己动手挖土种植小多肉;小花灯DIY发挥小朋友的创造力和提高小朋友的动手能力。”家住台江福德小区的赵莉带着六岁的女儿参与互动活动。她说这样的活动可增进亲子关系。

重阳节敬老宣传进社区活动成功举办

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提升老年人的金融反诈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进一步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

重阳节敬老宣传进社区活动成功举办

扫码可参与八闽保运营三周年活动,活动日期9月24日至10月15日,填问卷调查获最高50元好礼!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