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老人被卷入车底 福清消防紧急救援

2022-09-12 09:30:2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蓝秀楠

9月8日,福清渔溪镇隆华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老人被卷入水泥罐车车底,动弹不得。事故发生后,周围群众立刻报警,消防救援人员火速赶到现场,开展紧急救援。

“我们赶到现场时,老人侧躺在水泥罐车车头底部。”消防救援人员说,当时老人意识还算清醒,但身体无法动弹。于是,医护人员先对老人进行输液,以维持其正常生命体征。

商量好救援方案后,消防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人员将阻车器放置在水泥罐车车轮后,防止溜车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另一组人员则进入车底破拆施救。经过10分钟快速处置,老人被成功救出。最后,消防救援人员将老人抬上担架,移交给医护人员救治。目前老人无生命危险。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大型车辆在行驶中有盲区,驾驶员要提高安全意识,行车时要注意路况。行人遇到大型车辆,不要靠得太近,以确保自身安全。(记者 蓝秀楠 通讯员 姜超 牟志强)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