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江阴港风能集散中心启用 整船换载业务常态化

2022-09-12 07:48:4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朱榕

近日,首支超过100米长的大功率海上风电叶片被运至福州港江阴港区风能集散中心,标志着该中心正式启用。进入9月,江阴港业务多头并进,经营多元化、业务模式创新化为港口转型升级注入强劲动能。

5月,江阴港区与艾尔姆风能叶片制品(福建)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合力打造风电产业供应链服务标杆。未来,江阴港区将打造主机、塔筒、叶片及相关配件的风电产业链全线产品一站式服务平台。

本月初,在江阴港区集装箱码头,“正利普吉特/CMA CGM PUGET”轮所装载的799个集装箱(合计1136标箱)经过整船换载至“正利柏达纳/LEO PERDANA”轮,并于次日上午驶离码头,标志着江阴港区外贸集装箱船舶整船换载业务进入常态化,可有效缓解船舶运行压力,降低班轮公司的操作成本和物流成本,有利于提升港口中转能力和服务升级转型。(记者 朱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