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世端:用科技改善民生

2018-01-06 01:46: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世端:用科技改善民生

  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

  老旧小区整治、公厕管理……作为来自科技行业的市政协委员,林世端的提案尤为关注如何能通过科技手段来改善民生。

  林世端是福建省光速达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告诉记者,他提交的两个提案,一是关于运用现代科技对老旧小区进行智能化改造,二是实现公厕智能化管理。

  林世端说,随着智能手机等移动终端的普遍使用,为老旧小区智能化改造创造了条件。这些终端不仅可以转化为社区居民的“出入证”,构建方便快捷的智能门禁系统;还可搭建智慧小区服务平台,利用时间差向社会提供小区空车位,最大限度盘活社区资源。

  “厕所革命”,是一件惠民生、得人心的大实事,备受关注。林世端在提案中建议,可以通过物联网技术,实时监测公厕的人流量、湿度、温度等情况,实现公厕无人智能化管理,进一步提升公厕的使用效率和舒适度。

  “用科技来改善民生,往往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林世端表示,企业家一定要增强社会责任感,今后他会将企业科研与民生问题更加紧密结合起来,为民生改善研发出更多的科技产品。

林世端:用科技改善民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