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快建设新时代有福之州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8-01-06 00:45: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审议市政府工作报告。      

  福州新闻网1月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组 文/摄)昨日下午,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开始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报告内容翔实、站位高远,全面客观摆成绩,实事求是讲问题,并为新一年的发展提出了务实科学的举措,“内容接地气,贴近人民幸福生活,是一份提振信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代表们认为,去年以来,全市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在“攻坚2017”行动中得到很好的体现,干部作风发生了明显的转变。“一线考察的方式值得肯定,这是福州的一大创举。”闽侯团代表郑书鸿说,看到提拔上来的干部大多数来自一线,百姓们感到很欣慰。在经济发展的新时代,干部只有多到一线,才能体现精气神。

  在“攻坚2017”行动的带动下,福州城市面貌持续改善,代表们对此深有感触。“这一年,我看到了城市的明显变化——路通畅了、城市美了、河道越来越清澈,政府为民众做了很多大实事!”晋安团代表刘用辉说,公司门前的陈厝河短短几个月就消除黑臭,变成了活水。客户来时,看到周边优美的生态环境,都不由得感叹“福州就是一块发展潜力巨大的‘福地’”。

  滨海新城建设备受瞩目。“去年长乐顺利完成撤市设区,这是近年来福州行政区划的重大调整,也是长乐自撤县设市后的又一重大变革。”长乐团代表纷纷表示,滨海新城高标准规划、高起点建设,大数据等新兴产业集聚发展,未来将成长为福州乃至全省重要的发展增长极。不仅在长乐团,晋安、连江、罗源等其他代表团也肯定了滨海新城的建设成效。

  补短板惠民生也成为昨日代表热议的焦点。闽清团代表刘会姿说,报告充分体现了“着力发展、聚焦民生”的理念。“过去一年,党委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致力做好脱贫、教育、医疗等百姓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实事,充分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

  审议中,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加快建设环境更美、品质更好、功能更全、服务更优的有福之州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他们表示,福州作为省会城市,要实现跨越赶超,争当排头兵,需要继续提质增效,加压奋进。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