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凝聚城市治理正能量 提高城市基层党建水平

全省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示范班在榕举办

2017-09-27 22:2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9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25日至27日,全省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示范班在榕举办。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巡视员、副局长张金豹,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林承通,市领导薛侃、吴深生等作专题辅导或讲话。

  林承通在开班式动员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谋划,主动作为,最大限度凝聚城市治理正能量;理顺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途径;强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保障,选强配好基层党组织书记,搭建管理服务平台,为开展工作、服务群众创造条件。

  吴深生在致辞中指出,将以培训示范班为新的起点,努力打造城市基层党建的“福州样本”,为加快现代化新福州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组织保障。

  培训班上,张金豹围绕“关于城市党建工作的几个问题”,薛侃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如何’重要指示,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南京市栖霞区仙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孙金娣围绕“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分别作了相关专题辅导。全省各设区市委组织部、平潭综合实验区党群工作部领导和街道、社区党组织书记等230多人参加培训示范班。与会人员还分赴我市鼓楼、台江、仓山区有关街道、社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进行现场教学、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