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网盟信息

奋斗十年 难忘一刻 | “城市血管”守护人

2022-09-29 11:12:59来源:连网

  你不知道他,他在地下管道深处,除污去垢、畅排水、清管渠。你不了解他,他在密闭的防毒面具下,穿梭于城市下水道中。

  他叫史海洋,是连云港市排水管网上的一名清淤工。十年来,他已从年轻小伙子变成了同事们口中的大哥。虽然早已习惯清淤作业时狭窄的空间和散发的恶臭,但每次清完淤,看到管道重新畅通,爬出管道摘掉面罩,是他最幸福的一刻。

  淤泥里的垃圾五花八门,塑料袋、破衣服、树枝、建筑垃圾、大小石块等啥都有,他们苦一点、累一点都不怕,就怕地下管道被垃圾堵塞,一旦下起雨来很容易发生内涝,到时受损的是整个城市。

  他们的工作是24小时待命,如果遇到突发情况,不管有多晚或是天气多恶劣,都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这几年,我们有了机器人、潜望镜等新设备,井下用上了高科技,不仅降低了风险还提高了工作效率。

  十年来,史海洋把人生最美好的岁月都奉献在了地下,还城市洁净如新,他从不后悔。(文案:郭琳 拍摄:李帅 刘欢 剪辑:董放 通讯员 陈婷婷 )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