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文明出游莫负自然好风光

2022-10-03 07:49:4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奕婷 池远

文明出游莫负自然好风光游客在状元岭古道随意丢弃垃圾。记者 池远 摄

国庆长假期间,走进自然,进行长距离徒步锻炼,给身心放个假,是许多游客的选择。徒步的路线也往往远离城市喧嚣,穿行于山林之间。然而,一些出游者在享受自然滋养的同时,却破坏了自然的美丽。

五四北象峰村的状元岭,是一条颇受欢迎的徒步路线。在一处供游客休息的角落,记者发现,在石凳后方,堆满了塑料瓶、塑料袋等垃圾,而一旁的墙上挂着的标识牌明确写着:“请勿乱丢垃圾,此路无清洁工。”

徒步出游经过的地方大多不处于景区之内,没有专门的清洁人员,更需要游客自觉维护环境整洁。一旦产生垃圾,应及时清理并随手带走,不给大自然“添麻烦”,分解一个塑料瓶需要100年至200年的时间,既污染环境,也影响了环境的美观。

记者呼吁,徒步出游赏风光,莫让自己制造的垃圾煞了风景,丢了文明。践行文明旅游新风尚,除了脚印,什么都不留下;除了回忆,什么都不带走。(记者 林奕婷)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