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十年来 福建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并持续居全国前列

2022-09-30 17:5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朱丽萍 文/摄)9月30日下午,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举办“牢记使命 奋斗为民”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省生态环境厅专场。会上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许碧瑞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绩单”。

十年来 福建省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并持续居全国前列

十年来,福建省全省上下始终坚持生态惠民、生态利民、生态为民,坚定不移推进生态省建设,扎实建设全国首个生态文明试验区,绘就了“清新福建”好山、好水、好空气,不断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生态产品,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着力书写人民至上的生态环境答卷。

十年来,福建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着力建立绿色低碳循环经济体系,推进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让“绿色”成为福建高质量发展鲜明“底色”。

此外,福建省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坚持在机制创新、制度健全、模式探索上大胆改、深入试,生态文明改革红利惠及八闽百姓,39项生态文明建设改革经验向全国复制推广。

十年不懈努力、十年接续奋斗,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人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成为全省人民高度共识。

十年来,福建省在国内生产总值连跨3个万亿元大关的同时,生态环境质量保持优良并持续居全国前列。2021年,福建省GDP约占全国的4.3%,能耗仅约占全国的2.9%、化学需氧量排放量仅约占2.4%、二氧化硫排放量仅约占1.5%;全省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99.2%,PM2.5年均浓度22微克/立方米,主要流域Ⅰ~Ⅲ类水质比例97.3%,市县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均达标,近岸海域水质优良比例85.2%,全省森林覆盖率66.8%,八闽大地天更蓝、水更清、海更碧、山更绿。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