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仓山举办文明家庭宣讲活动

2022-10-02 10:02:3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铭

近日,仓山区“强国复兴有我”系列活动——文明家庭宣讲活动,在洋洽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2018-2020年度仓山区文明家庭——兰银妹家庭为群众作宣讲,以好家风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兰银妹是仓山区上渡街道洋洽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她的家庭在邻里眼中是文明的典范、是学习的楷模。每年拗九节、春节等特殊节日,兰银妹家庭都会到孤寡老人家中探望慰问,传承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兰银妹每天早出晚归,带领社区干部、党员在辖区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她的丈夫林陈生主动包揽家中大小事务,全力支持她的工作,还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宣讲会上,兰银妹分享了家庭美德、家庭责任、优良家风等方面的经验,号召大家以自身带动家人、以家庭带动邻里,积极参与文明创建。(记者 林铭 通讯员 陈云燕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