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外交部:中国救援力量已救出20余人

2023-02-13 22:18:14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2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中国救援队正在土耳其和叙利亚地震灾区实施救援,请问能否介绍最新救援和援助情况?

答:自土耳其和叙利亚遭受强震以来,中方一直为两国抗震救灾积极提供支持和帮助。据了解,首批中国政府援助土耳其救灾物资于2月11日和12日分批运抵伊斯坦布尔,其中包括地震灾区急需的毛毯、棉帐篷等。中国政府派出的中国救援队以及社会应急力量已救出二十余名幸存者。中方援助的心电图机、超声诊断仪、医用转运车、手动病床等物资将于本周内全部发运。中国政府援助叙利亚人道主义物资正加紧实施,包括3万个急救包、2万条毛毯、1万件棉服、300顶棉帐篷及呼吸机、麻醉剂、制氧机等物资将尽快启运。同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其中220吨小麦正在运抵叙利亚途中,余下3000余吨的大米和小麦将于本月分批发运。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援助的首批医疗物资已运抵大马士革,第二批人道中主义援助物资于13日从北京启运。该批物资包括棉帐篷、赈济家庭包、保暖冲锋衣等生活物资以及灾区急需的药品等医疗物资,可使受灾民众1万余人受益。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方将同国际社会一道,积极支持、帮助土耳其和叙利亚人民早日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吴颖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