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土耳其超市老板不收钱,救援队员这样回答

2023-02-12 12:18:36来源:央视新闻微信

截至当地时间10日晚,强震已致土叙两国超2.3万人遇难,数万人受伤。中国救援力量正在震区开展救援工作,他们争分夺秒寻找生命奇迹,已经连续救出多名幸存者,当地民众也用实际行动表达支持和感谢。

↓↓↓

土耳其超市老板

想为中国的救援队员免单

当地时间9日,在土耳其参与救援的重庆合川蓝天救援队队员发了一个温暖的朋友圈。

土耳其超市老板不收钱,救援队员这样回答

他在土耳其一家超市购买物资时,超市老板想为中国的救援队员免单,救援队员通过翻译告诉老板“不收钱,我就不买东西,我们在国内国外都如此,该给的必须给,不该收的绝不收……”

网友们直呼:爱心的“双向奔赴”没有国界!

“在这艰难的时刻来帮助我们,真的要说声感谢”

当地时间10日下午,中国救援队与当地救援力量一起在安塔基亚市救出一名女子,这是中国救援队抵达当地后成功营救的第四名被困人员。

土耳其发生强震以来,中国救援力量第一时间参与救援,已救出多名幸存者。有土耳其市民哽咽表示,“在这艰难的时刻来帮助我们,真的要说声感谢!”

土耳其超市老板不收钱,救援队员这样回答

“这些援助永远不会从土耳其民族的记忆中抹去”

土耳其超市老板不收钱,救援队员这样回答

土耳其女士为中国救援队员暖手

用行动彼此温暖

当地时间10日,中国蓝天救援队在土耳其马拉蒂亚参与救援,其中一名女队员手被冻得冰冷,当地一位女士便把女队员的手放进自己的怀里,虽然两人语言不通,但她们用各自的行动温暖着彼此。

土耳其超市老板不收钱,救援队员这样回答

土耳其民众高喊“加油”

致敬中国救援力量

当地时间9日,中国蓝天救援队员们抵达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机场,土耳其民众热烈鼓掌,致敬欢迎中国救援力量,用中文高喊“蓝天加油!”中国队员回应“土耳其加油!”

灾难无情,爱无国界!期待更多奇迹!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