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叙利亚大使:5天过去,他们没提供任何援助

2023-02-12 11:48:52来源:参考消息

据塔斯社报道,叙利亚驻俄罗斯大使巴沙尔·贾法里10日在莫斯科与南奥塞梯领导人阿兰·加格洛耶夫会晤时表示,欧盟和其他西方国家实际上拒绝向叙利亚地震灾区提供人道援助。

报道称,加格洛耶夫当天前往叙利亚驻俄大使馆,就此次破坏性地震向叙利亚人民表示慰问。

叙利亚驻俄大使说:“地震已经过去5天了,但无论是欧盟还是其他西方国家都没有向我国提供任何援助。”

贾法里还指出,由于西方的制裁,叙利亚在抗震救灾方面面临困难。

他解释说:“由于11年来叙利亚一直受到制裁,我们现在没有装备把人从废墟中救出来。首支联合国人道救援车队昨天刚刚抵达叙利亚,这令人感到意外。遗憾的是,西方将一切政治化,甚至将人道援助政治化。想象一下,我们的救护车甚至没有燃料来运送伤者,而美国却一直在偷窃我们的天然气和石油,并将其运往第三国。”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