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公羊救援队,出发!“平安归来”刷屏!

2023-02-07 15:16:44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月6日,土耳其一天内发生两次7.8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导致土耳其和叙利亚超3600人遇难。其中,土耳其2921人死亡,叙利亚764人死亡。

今天(7日),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公羊救援队由浙江杭州启程奔赴土耳其,预计将于当地时间8日抵达地震受灾点。

队员出发时,公羊救援队的微信群被一句句“平安归来”刷屏。

总台记者了解到,公羊救援队将赶赴土耳其此次地震受损最严重的灾区。先遣队由8名富有国际救援经验的地震救援专家组成,他们携带了先进的雷达生命搜索仪、破拆救援装备和一条搜索救援犬。

公羊救援队,出发!“平安归来”刷屏!

据了解,公羊救援队成立于2008年,是一支专门应对灾害事故应急响应的国际化专业救援队伍,至今已经承担国际国内救援任务287次。

不少网友也关注着公羊救援队,祈愿队员们平安归来。

公羊救援队,出发!“平安归来”刷屏!

中国政府决定向土耳其和叙利亚

提供紧急援助

今天(7日),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接受总台记者采访表示,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紧急援助。首批将向土耳其提供4000万元人民币紧急援助,包括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队、医疗队,并提供土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协调向叙利亚提供叙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

同时,中国社会各界也向土耳其和叙利亚伸出援手。中国红十字会已分别向土方和叙方各提供20万美元援助。当地华人华侨正在筹集帐篷、毛毯等救援物资。中国政府将根据灾情发展和实际需要,继续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土耳其强震后已至少发生185次余震

当地时间7日凌晨,土耳其媒体称,强震发生后,该国东南部及其周边地区已至少发生185次余震。

土耳其灾害应急管理局发表声明称,强震造成的该国死亡人数升至2921人,另有15834人受伤。截至目前,已有7840人从废墟中被救出,4758座建筑物被毁。

公羊救援队,出发!“平安归来”刷屏!

位于土耳其南部的阿达纳省在本次地震中受到较大冲击,多栋房屋遭到不同程度的损毁。由于余震持续不断,尽管夜间天气寒冷,很多人仍不敢或不愿回到自己家里。救援队在当天傍晚逐渐搭起一些临时帐篷,解决了震后第一晚的住宿问题。

土耳其多名运动员被埋

14名女排球员失联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强震后,该国足球、排球等项目多名运动员失联。

阿拉尼亚·贝莱迪耶俱乐部的一名球员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有14名女排球员被埋在废墟下,已经失联。该俱乐部的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尝试联系球员,“我们的心都碎了,希望我们的球员尽快被找到。”

另一位体育俱乐部的负责人在社交媒体上哭泣求助,“这里的每个人都很痛苦,请派救护车来这里帮忙。这里的情况非常糟糕。”

公羊救援队,出发!“平安归来”刷屏!△体育俱乐部的负责人在网上哭泣求助

中国运动员发消息报平安

2月6日,在土耳其的中国女足球员李佳悦在社交媒体上报平安,她在视频中表示:“在睡梦中被震醒了,然后和全队一起逃了出来。因为离震中很近,这边的情况也很严重,很多队友都被吓哭了,我第一次感觉死亡离自己这么近。”

公羊救援队,出发!“平安归来”刷屏!△李佳悦在逃离路上又遇余震和暴风雪

同日,中国女排运动员任凯懿也在社交媒体上报平安。

公羊救援队,出发!“平安归来”刷屏!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