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中国政府决定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紧急援助

2023-02-07 13:00:16来源:央视新闻

2月6日,土耳其发生两次7.8级地震,造成土耳其和叙利亚两国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副署长邓波清今天接受总台记者采访表示,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决定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紧急援助。首批将向土耳其提供4000万元人民币紧急援助,包括派遣重型城市救援队、医疗队,并提供土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协调向叙利亚提供叙方急需的救灾物资,并加快落实正在实施的粮食援助项目。

同时,中国社会各界也向土耳其和叙利亚伸出援手。中国红十字会已分别向土方和叙方各提供20万美元援助。当地华人华侨正在筹集帐篷、毛毯等救援物资。据了解,中国首支社会救援力量已于上午赴灾区开展救援。中国政府将根据灾情发展和实际需要,继续向土耳其和叙利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