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滚动|应急管理部:泸定5.6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

2023-01-26 08:05:33来源:人民日报、央视新闻

1月26日 11:25更新

应急管理部:泸定5.6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

1月26日3时49分,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63度,东经102.01度)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第一时间调度,作出部署,调度了解情况,指导做好抢险救援和灾情巡查核查工作。

地震发生后,四川消防救援总队调派雅安、甘孜支队184人、34车、3犬、5艇到场开展灾情排查和人员搜救工作,调派成都、乐山、眉山、自贡等地救援队伍880人、217车、26犬集结待命;四川森林消防总队调派甘孜支队100人、22车、3犬到场搜救排查,攀枝花、阿坝、凉山支队、特勤大队616人集结待命。四川省应急管理厅派出工作组赶赴震中,甘孜州已启动地震四级应急响应。

目前,震中及周边乡镇交通、通信、电力正常,截至26日上午10时,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房屋倒塌和财产损失情况报告。

1月26日 10:45更新

四川泸定5.6级地震,震区交通、通信、电力基本畅通

记者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了解到,在泸定县磨西镇青岗坪村,很多受灾房屋是在去年9.5泸定地震垮塌的基础上,再次受到影响。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甘孜支队支队100人,目前正深入共和村、柏秧坪方向,青岗坪、磨子沟方向、磨岗岭方向、康乐村方向、喇嘛沟村方向进行灾情排查。

目前,震区交通、通信、电力基本畅通,通信基站退服7座,已抢通6座,部分路段有零星滚石和塌方。相关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中。据悉,“9·5”地震受灾群众已转移安置,在本次地震中未受影响,“9·5”地震后,受地震影响的相关景区处于关闭状态,未向游客开放,摩西镇仅有少量旅游散客,全部安全,并正有序组织疏散。

目前,甘孜州已启动地震四级应急响应。

记者从国网四川电力获悉,目前四川电网主网运行正常,暂未收到电网设备受损报告。

截至26日7时,国网四川电力已启动地震灾害Ⅲ级应急响应,调集236人、37辆车辆开展震后特巡。

1月26日 10:30更新

四川泸定5.6级地震 沿线高速公路绿色救援通道均已开启

今天(1月26日),四川泸定发生5.6级地震,记者从四川交通厅获悉,截至1月26日9时,震区及周边市州高速公路、普通公路国省干线均畅通,道路水路运输、交通建设等领域均暂未发现异常情况,暂无人员伤亡报告,沿线高速公路绿色救援通道均已开启。

农村公路方面,通往磨子沟村的村道塌方中断,车辆不可通行,预计今日上午抢通。

1月26日 7:30更新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5.6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1月26日03时49分,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63度,东经102.01度)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

截至6时,四川消防甘孜支队前突小组28人6车已到达磨西镇、燕子沟镇、德威镇、冷碛镇、得妥镇,组织开展人员搜救和灾情排查;雅安支队前突小组30人5车已到达王岗坪乡和新民乡,组织开展人员搜救和灾情排查。甘孜、雅安地震救援力量共120人23车3犬正在赶赴震中。雅安支队6人5艘舟艇已在石棉县新民乡待命。根据灾情情况,四川消防总队命令成都、乐山、眉山支队地震救援队共270人65车9犬赶赴雅安支队天全县大队前置待命。截至目前,共调派甘孜、雅安、成都、乐山、眉山等5个支队共454人99车12犬5舟艇。

四川消防总队指挥中心已与甘孜州泸定县磨西镇、燕子沟镇、得妥镇、德威镇、冷碛镇、兴隆镇、泸桥镇,雅安石棉县王岗坪乡、新民乡、草科乡等10个乡镇相关人员联系,暂未接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报告。

目前,通往震中的道路畅通,震中及周边乡镇通信、电力正常,暂未发现大规模塌方和垮塌,前往道路局部有碎石掉落,堵塞交通。

4时08分,四川森林消防总队第一梯队向泸定县震区机动集结。随后,第二梯队、第三梯队迅速集结,奔赴泸定地震方向。

地震发生后,武警四川总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召开会议研判灾情、部署任务,所属的武警甘孜支队、雅安支队、机动第二支队和武警四川总队医院等多路救援力量已在多个方向集结待命,做好应急出动准备。

1月26日 7:00更新

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5.6级地震 成都震感强烈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26日03时49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63度,东经102.01度)发生5.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公里。

持续更新

四川泸定接连多次地震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26日05时22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64度,东经101.98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8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26日05时19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66度,东经101.96度)发生3.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26日04时57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65度,东经101.98度)发生4.0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26日04时51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61度,东经102.00度)发生3.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26日04时30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62度,东经102.01度)发生3.2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26日03时50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66度,东经102.07度)发生4.5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01月26日04时03分在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北纬29.63度,东经101.99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

【新闻多一点】

成都震感强烈,救援力量赶赴震中,灾情排查工作已展开

滚动|应急管理部:泸定5.6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救援力量赶赴震中

记者了解到,距震中较近的磨西镇震感强烈,暂未收到伤亡报告,灾情排查工作已展开。

地震发生后,海螺沟景区消防救援大队2车8人立即在磨西镇开展排查工作,4时25分,甘孜州消防救援支队全勤指挥部赶赴震中。

截至目前,共派出救援力量16车78人。

滚动|应急管理部:泸定5.6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

另外,距震中223公里的成都震感强烈。

滚动|应急管理部:泸定5.6级地震暂无人员伤亡和房屋倒塌

四川泸定发生5.6级地震 灾情排查工作已展开

记者了解到,海螺沟消防救援大队派出2车12人,正在对磨西镇和燕子沟镇进行排查,目前暂未收到人员被困和房屋倒塌信息。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