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世卫组织:猴痘疫情与猴子无关 切勿污名任何动物

2022-08-11 09:45:13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猴痘疫情在全球多地出现,污名化事件也愈演愈烈。据法新社9日报道,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当天表示,目前猴痘疫情系人传人而非动物传人,与猴子无关,切勿伤害、歧视和污名任何动物或感染者。猴痘病毒存在于几种动物身上,主要是啮齿动物。将此病毒命名为猴痘,是因为它首先在丹麦一家动物园的猴子身上被发现,但猴子并不是猴痘的主要传播者,与疫情暴发无关。

此前有报道称,巴西发生多起猴子遭攻击或被人下毒的事件。一周内,圣保罗州里约普雷图地区一处自然保护区内共有10只猴子遭毒杀。动物救援人员怀疑猴子受攻击与当地此前确诊3例猴痘病例有关。目前巴西共有1700多例猴痘确诊,上月底确认一名猴痘感染者不幸身亡,有人因此迁怒猴子。2016年底,巴西暴发黄热病疫情,许多猴子也染上病毒,大批死亡,一时引发当地民众恐慌,担心猴子传播疫情。有动物保护人士表示,比起伤害动物,人们更应注意自身防护。( 记者 甄翔 )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