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强化六大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11 07:33:1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林文婧

记者10日从省新冠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期福建省莆田市、厦门市先后发生本土局部聚集性疫情,福建省及时派出核酸检测、院感、医疗救治、流调等人员支援莆田、厦门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目前流行病学调查,结合国内疫情情况及基因测序结果,莆田市疫情传播链清晰,风险总体可控,厦门市疫情正在快速、高效、有序处置中。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奥密克戎BA.5变异株已成主要流行毒株,且病毒还在不断变异,疫情最终走向还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加上正值暑假,人员流动大,境外和省外输入压力增大,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

对此,福建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通过加强排查管控重点地区入(返)闽人员、加强海上疫情防控、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加强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加强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加强宣传引导等六个重要举措,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记者 林文婧)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