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德国有约300万剂新冠疫苗将在6月底过期

2022-04-12 16:54:49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 德国卫生部一名发言人11日说,德国有约300万剂新冠疫苗将在6月底过期。

美联社援引发言人汉诺·考茨的话报道,德国现有疫苗超出国内需求。他说,联合国全球疫苗获得机制COVAX目前不接受捐赠。据路透社报道,虽然非洲一些国家仍然需要新冠疫苗,鉴于运输和储存难题,德国富余的疫苗不能捐赠给这些国家。

德国有约300万剂新冠疫苗将在6月底过期图为2021年6月5日,一名男子在德国梅尔布施一处“得来速”式新冠疫苗接种点接种疫苗。新华社发(唐颖摄)

考茨说,如果不是最近发现美国辉瑞公司和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保质期比预想的长,6月底过期报废的疫苗将多达1000万剂。

考茨未透露将过期疫苗所涉及的开销。

德国现阶段的疫苗接种量大幅下降,过去一周平均每天只接种3.3万剂。去年12月德国大力推行加强针期间,有时一天接种量逾100万。

美联社数据显示,目前德国约76%民众已完成全程疫苗接种,59%接种过一剂加强针。(欧飒)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