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台江区组建20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

2022-04-02 09:53:56来源:一线台江微信

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快接种疫苗是重要的防控措施之一。60岁及以上人群是感染新冠病毒后引发重症甚至死亡的高风险人群。

针对老年人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情况,近日,台江区卫健系统积极组建20支流动疫苗接种小分队。

小分队由家庭医生团队成员组成,包括医生、护士、接种人员、后勤保障人员,在小区内设置流动接种点,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针对失能老人、居家行动不便老人开启“上门模式”,让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速度”“有温度”。

台江区组建20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新港中心陈主任带领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在新港苑小区聆听屋设置临时接种点

台江区组建20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台江区港务局宿舍

台江区组建20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福州市第六医院(老年医院)

台江区组建20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入户为失能老人接种疫苗

“您的身体状况不错,可以接种疫苗。”“大叔,您腿脚不方便,我来扶着您坐!”医护人员与老年人的暖心交流,让疫苗接种工作爱意满满。

台江区组建20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

接种过程中,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每位老人的常用药和近期身体状况,确认老人身体状况良好,符合接种条件。

台江区组建20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

随后,医护人员严格执行接种流程,测体温、健康咨询、评估、签署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接种后需留观30分钟等环节一个也不少。

台江区组建20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

接种完毕后,在现场留观30分钟期间,医护人员反复叮嘱老人们饮食要清淡,如果出现发热或感觉健康状况异常,及时与医务人员联系。

新港街道新港苑社区老人谭奶奶说:“我今年84岁了,疫苗已经打了两针了,我们老人家走出去腿脚不方便,现在在小区里就可以打疫苗了,真是太贴心了。”

为了让更多的老年人能够及时接种疫苗,台江区卫健局积极与街道社区配合,提前收集相关信息,根据老人特殊情况制定接种方案,随时做好疫苗接种服务工作。

接下来,台江区卫健局将继续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全力推进全区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以更细致的工作服务“最后一公里”,传递台江温度,进一步筑牢健康免疫屏障,切实增强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台江区组建20支新冠疫苗流动接种队

来源:台江区卫健局)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