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共同家园 共同记忆——闽台关系档案文献展》7月9日开展

2022-07-08 15:20:2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新闻7月8日电(记者 林春茵) 由国家档案局、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福建省档案局、厦门市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厦门市档案局支持,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福建省档案馆、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厦门市档案馆主办,集美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共同家园 共同记忆——闽台关系档案文献展”将于7月9日上午在厦门集美塔正式开展。

据介绍,展览分为隶属与共、开发同功、文韵联芳、共御外敌、交流融合等五个部分,依托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和福建省档案馆、厦门市档案馆馆藏闽台关系档案文献,以闽台两地建设共同家园,两岸人民留存共同记忆为主题,深化两岸同胞对闽台历史渊源的了解和认识,充分展示闽台同呼吸、共命运的共同记忆。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