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和市社会福利院提升改造有关工作

2023-04-04 15:38: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黄芳宾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 黄芳宾)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专题会,听取中印尼“两国双园”建设和市社会福利院环境综合提升改造有关情况汇报,讨论研究相关工作。福州市和福州新区领导兰文、叶仁佑、林治良、朱训志、黄建雄、许用贵分别参加相关议题。

  会议指出,中印尼“两国双园”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推动的“一带一路”新旗舰项目,是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载体。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使命感、紧迫感、机遇感,锚定目标、凝心聚力推动“两国双园”建设。要明确发展定位,加强全域统筹,尽快夯实完善规划设计,引领建设国际经贸创新发展示范园区。要聚焦重点工作,瞄准龙头企业、标杆项目,加强项目招商,开展经贸合作,形成示范引领、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要强化沟通对接,积极向上和双向争取政策支持,为高质量“走出去”“引进来”奠定坚实基础。要压实工作责任,优化组织架构,建立考核机制,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一周一调度,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会议指出,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以视频方式连线福州市社会福利院,关心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和晚年生活,围绕统筹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作了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事业的高度重视,对福州人民的深情厚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省长赵龙的指示要求,聚焦“一定要让老人们有个幸福的晚年”目标,坚持精益求精,完善规划设计,用心用情做好项目建设,努力把市社会福利院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示范标杆。要围绕老年人的实际需求,因地制宜、优化布局,一体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综合照护服务能力提升等,把福利院建设得更加温馨、更加宜居。要大力发展养老产业,健全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充分发展、医养有机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不断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属地和相关部门要立足职责、协同配合,共同推动项目早日建成、发挥效益。

  会议强调,清明假期将至,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倡导文明祭扫,统筹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安全生产等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省会安定稳定。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