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3-03-31 00:25: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叶义斌

  踊跃投身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火热实践

  续写“半边天”新的时代华章

  福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福州新闻网3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叶义斌/摄)30日,福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福建会堂隆重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出席大会并讲话,吴贤德、张忠、刘卓群、兰文等市四套班子和福州新区领导出席,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卓晓銮到会作指导讲话。

福州市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

  林宝金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以及全市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说,市第十四次妇代会以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贡献巾帼力量、创出骄人业绩。实践证明,福州妇联组织不愧为市委市政府联系全市广大妇女群众的坚实桥梁和牢固纽带,福州广大妇女不愧为省会发展和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的“半边天”。

  林宝金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妇女事业发展,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妇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大家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柔肩挑重担,用大爱显情怀,不断开创全市妇女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林宝金对全市广大妇女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彰显最美风貌。二要锤炼过硬本领,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大兴调查研究,注重实践锻炼,在铺就人生道路中绽放最美光彩。三要勇于担当作为,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踊跃投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火热实践,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展现最美身姿。四要坚持崇德向善,自觉维护社会公德、遵守职业道德、培育家庭美德、涵养个人品德,在引领文明风尚中发出最美声音。

  林宝金强调,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研究把握新时代妇女工作的特点规律,持续提升联系和服务妇女的能力水平,不断优化妇女发展环境,增进妇女民生福祉。要突出党建引领深化妇联改革,深入实施“巾帼强基增效工程”,推动福州市妇女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全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履职尽责,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约460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