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电视精品创作论坛举办

2023-03-25 23:2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庆贤

  福州新闻网3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庆贤)25日,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文艺之光铸青春之魂”电视精品创作论坛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范宗钗,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福建师范大学校长王长平,中国教育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陈宏出席论坛并致辞。

  范宗钗说,当代大学生是我国青年文艺人才队伍中的一支生力军。希望通过大学生电视节的广阔舞台,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道、走大道,挑大梁、当主角,在丰富多彩的电视艺术实践中增长能力,储备力量。希望广大青年电视和网络视频艺术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坚持守正创新,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影视艺术精品,为民族复兴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吴贤德说,习近平总书记曾经在福州工作生活了13年,他曾深情地说过:一生中最好的年华在这里度过。福州是一座有着22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人文底蕴深厚,历史上名人辈出,生态环境优美,产业发展兴旺,文艺创作资源丰富。近年来,福州充分发挥海滨、山水、温泉、古厝等特色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影视产业,持续打响“闽都文化”国际品牌。大学生电视节历经十年的精心打造,已经成为电视艺术与高校学生双向互动的交流平台,成为鼓励青年学子追求艺术梦想、勇担时代责任的重要载体。希望借助大学生电视节和本届论坛,让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和电视人关注福州、了解福州,到有福之州追光逐梦、大显身手,助力福州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上,国内电视界知名创作者与研究者以主题发言、“圆桌论坛”的形式,与大学生代表一起共同探讨用电视艺术如何展现青春精神、记录中国、讲述中国故事,以及优秀电视作品的创作规律和难点突破。

  福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绚,福州市副市长吴一,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杨懿,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晓红参加论坛。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