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府顾问团成立大会召开 吴贤德出席并讲话

2023-03-18 23:56: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潘倩

  发挥专家顾问作用 提高科学决策水平

  市政府顾问团成立大会召开 吴贤德出席并讲话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潘倩)3月18日,市政府顾问团成立大会召开。中科院院士、北京大学校长龚旗煌,中科院院士、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谢华安等顾问团成员,市委副书记、市长吴贤德,市委常委、秘书长、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定锋,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廖荣天出席。

  会上,市政府顾问团成员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做好顾问工作、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提出很多富有针对性、前瞻性的意见建议。他们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高兴,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吴贤德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专家顾问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高度重视科学决策,大兴调查研究之风,高瞻远瞩地谋划制定了“3820”战略工程、闽江口金三角经济圈、海上福州、现代化国际城市等一系列发展战略,为福州发展绘就了宏伟蓝图、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了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福州成立市政府顾问团,既是提升政府科学决策水平的内在要求,又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对于进一步增强城市软实力也具有重要意义。

  吴贤德指出,福州是海滨城市、山水城市,文化底蕴深厚,经济活力强劲,发展潜力十足,迫切需要广大专家智库的集思广益和热情参与。希望大家跳出福州看福州,运用国际化眼光、全球化视野,围绕进一步彰显福州的山水、古厝、温泉等资源禀赋和城市特色,积极出谋划策、建言献计。聚焦全市中心工作,在做优做强产业、创新体制机制、深化改革开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提出更多可持续、利长远的对策措施。充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等优势,积极宣传推介福州,推动更多的优质企业、优秀人才、优良资源在福州集聚落户。福州将全力支持顾问团工作,健全工作机制,促进成果转化,努力把顾问团提出的“金点子”转化为推动福州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